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

学生爱读书了

学生爱读书了
情不自禁 BY - 2006-10-23 10:35:46

今天我坐在教室里听报告,正在听李耐久老师的读书观,他的不动笔不读书的态度和他乐于读书、持之以恒的读书精神足以让我感动和佩服,谈吐间的旁征博引、70多万字的读书笔记,20多万字的日记足以让我汗颜。
  我也有过读书的日子,尽管都是小报小刊,也让我受益匪浅,遗憾的是自己没能坚持。临近窗户,我看到我的学生在办公室前面窥探,我知道那是在找我,找我借书,周六和周日在家里读。从教这伙学生以来,我一直积极向学生推荐书目,特别是《作文与考试》《中学生心理》逐渐成了学生的最爱。我把自己积攒了4年的刊物拿出来,在阅读课上和周日借给学生读,让学生去感受和品味好文章,积累好文章,以提高自己的欣赏水平和写作水平。
  2个月下来,我发现我的一部分学生爱上读书了,尤其是平时和周六的借书,让我感动和自豪,从一定程度上我感觉到我影响了我的学生。而今天我看到了我的学生却没有出去拿书给他们读,心里觉得很失落,我觉得自己耽误了学生一周的读书。(乱七八糟,呆会再写,呵呵)
引自博友“情不自禁”的博客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