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

李老师——让我敬佩

李老师——让我敬佩

  莱城区教育网上久闻姜豫敏、李乃久两位老师的大名,总算有幸目睹两位老师的真面目,算是了却了一个心愿。 遗憾的是由于填表的事情耽搁了一个多小时,回来时候报告已经接近尾声,姜老师已经报告完毕,让我略感宽慰的是总算见到了他们本人,并且听了李老师的报告。当时迫于时间的紧张,我无暇顾及带笔记本,便匆匆赶往实验室,当时急切的心情让我狼狈不堪,但是我还是故作镇静的找了后排的座位坐了下来,此时李老师在作报告。
  同事告诉我,这个人就是李耐久,澳!原来是这么年轻的小伙子,这时我不仅佩服他的于他的文采,更惊讶于他的年轻了,原来听我们的校长偶尔谈过他,却没有想到竟是如此的年轻,印象中的教导主任应该是很成熟的粗犷的男人,却没有想到他和我的想象竟是大相径庭,应该说他是书生气十足的人。他的个性并不张扬,但是他眼睛中流露出来的精明强悍的气势足以让我 俯首佩服。 他的报告我是静心的听取的,他的谈吐略显紧张,但是他的每一句话都让我觉得他内容的广博深刻,让我震撼,给我启迪,他对读书的渴求,如饥似渴,达到了常人不能达到的境界, 他用每天喝几杯酒,几年喝几吨酒来作比喻读书的积少成多的道理,让我看到了他乐观豁达的境界,其实这种境界也是读书人才有的。 他叶公好龙的典故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浅显薄弱,顿觉自己的茫然和虚度光阴的罪恶。
  他的执著和不舍让我感动,他思想的敏锐和广博让我钦佩,他应该是我崇拜得人。
很遗憾没有听到姜老师的报告,感觉姜老师是一个外表粗犷的人,其实我从他的文字中能读出也是个细腻的人,是善于扑捉思想火花的有心人,他的《我的情人李耐久》足以印证。

本文摘自博友毕君的博客
网址:http://boke.lchedu.net/user1/1318/10476.htm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