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

公益广告是明灯

《让爱心传递下去》等系列公益广告视频欣赏
中央电视台的节目里看到了一些优秀的公益广告,如饮美酒,沁人心脾。优秀的公益广告应该具备三个特点。
第一,温情,迅速打动人。有一条“让爱心传递下去”的广告,说是一个小男孩,看到妈妈刚给自己讲完故事,就去给奶奶烫脚。他也马上端了一盆水去给妈妈洗脚。我想,当看到小男孩蹒跚地端着脸盆、水溅到他带着天真的微笑的脸上时,天下每一位父母的心都会湿润。
第二,创新,瞄准年青人。有一条劝人将垃圾扔进垃圾桶的广告,大体内容是这样的:车厢里,不知谁扔了一个易拉罐,人们将它当作足球踢来踢去,配上画外音作足球赛场的解说,真是让人哭笑不得。忽然,有一个年青人,捡起易拉罐,飞快地扔进垃圾桶,画外音说:“球进了!公德比赛,现在开赛。”这条广告真是让人眼前一亮。全新的形式,瞄准了年青人,让人叫绝。 第三,哲理,轻易说服人。濮存昕拍了一条关于公益广告的公益广告。内容是说,一条公益广告的播出,对于社会中的不文明现象也许不能药到病除。但是公益广告就像是一盏明灯,如果每个人的心里都亮着一盏灯,我们这个社会就变得美好了。浅显易懂的哲理,导人向善如同趋水就低。 优秀公益广告的出现,为每一颗向真、向善、向美的心灵点一盏指路的明灯。
(作者:李耐久;来源:鲁中晨刊)

本文被《经济与政府治理论坛》转载
网址:http://web.cenet.org.cn/web/lte/index.php3?file=detail.php3&nowdir=&id=103578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